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

  • 发布时间:2019-07-10
  • 浏览次数:

  经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我校第十五届党委、新一届纪委正式产生。

  第十五届党委会由27人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于伟、马晓燕、王延、王占仁、王宝鑫、王春雨、艾春明、兰恒斌、邢宇、邬志辉、刘益春、严蔚刚、李阳光、杨晓慧、谷国锋、邵志豪、范猛、金昕、庞立生、柏维春、徐海阳、高宗泽、郭建华、常青、韩东育、薛利锋、魏民。第十五届党委常务委员会由11人组成: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常青、王占仁、徐海阳、柏维春。党委书记杨晓慧,党委副书记刘益春、王延、马晓燕、兰恒斌。

  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由11人组成(按姓氏笔画排序):于景成、王升忠、王树文、兰恒斌、孙彦、孙立伟、李金环、邹云龙、张常钟、张鲲鹏、赵丹。纪委书记兰恒斌,纪委副书记孙立伟。

  杨晓慧在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他指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主要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未来的发展目标、工作方针和七大战略任务,下一步的重点工作是抓好落实。随后,他从“旗帜鲜明把方向”“凝心聚力管大局”“科学民主作决策”“从严从实抓班子”“多措并举抓队伍”“统筹协调保落实”等六个方面对新一届党委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杨晓慧说,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我校有着优良的革命传统和鲜明的红色基因。在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进程中,我们要把好政治方向,把好育人方向,把好发展方向。他表示,管大局就是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管好改革大局,要按照“固本、提质、拓新”的工作方针;管好发展大局,要继续遵循“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式发展理念;管好稳定大局,要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杨晓慧认为,作决策,一方面要体现科学性,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规律,解决学校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另一方面要体现民主性,要集中广大师生的共同智慧,凝聚共识,不断畅通民主参与决策的渠道。他谈到要将纪律观念根植于内心,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建设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还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学院的领导班子建设,充分激发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夯实治理根基。杨晓慧提出,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制定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要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他指出,要将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进一步细化,要将五年的战略任务分解到年度工作要点,按照时间节点明确进度,按照内容要点确定标准,细化责任分工、抓好督查检查,逐项抓落实。

  杨晓慧最后强调,五年的任期,是检验我们品行、能力、作风的考场。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的教导,打好团结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凝聚起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磅礴伟力,为实现第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下一条:一图读懂 | 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