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党代会进行时 | 中国共产党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19-06-27
  • 浏览次数:

    6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就业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学校老领导、现任领导在主席台及前排就座。兰恒斌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上,参会的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长刘益春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此次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总结了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改革发展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现了学校党委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丰硕成果;在深刻分析发展形势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长远规划和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这些重大决策部署, 对学校未来深化特色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他指出,当前,“双一流”建设进入换挡提质增速的关键期,全校上下必须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和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德树人,牢牢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要素,不断深化内涵发展。

  刘益春强调,必须夯实教育教学“立校之本”,夯实科研创新“强校之本”,扭住“队伍建设”的牛鼻子,要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切实把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一流”建设上来。刘益春指出,着力构建“本研一体化”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势在必行。要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将“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教育教学当中;要营造良好的教风学风,建立有效的教学与科研考核评价机制;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充分调动广大教师和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要全面总结PI制试行经验,构建科研与教学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促进最新科研成果向教学成果转化,以高水平科研支撑高水平教学,实现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

  刘益春指出,全面实现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双一流”建设是全校共同的伟大事业,能否面对挑战、把握机遇、再创辉煌,需要全校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更需要我们以自强自立自信的精神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努力交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师生的满意答卷,奋力开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的新局面,迎来东北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会议的选举中,代表们庄严地投下了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27名同志当选为党委委员,11名同志当选为纪委委员。

  第十五次党代会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闭幕式会场


闭幕式会场


杨晓慧投票


刘益春讲话


代表们举手表决

上一条:党代会进行时 | 我校新一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下一条:党代会进行时 | 我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